三中院召开信息化工作推进会 助推“数据法院”“智慧法院”建设

 

 

 

 

331,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召开信息化工作推进会。院党组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和信息化工作联络员参加会议,高院信息处曹红星处长到会指导。党组成员、副院长璩富荣主持会议。办公室负责人汇报了成立以来我院信息化工作的基本思路和建设成效,立案庭、审管办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曹红星处长对我院信息化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介绍了上海法院推进“数据法院”“智慧法院”建设的基本思路和目标任务,并结合三中院实际从扎实推进建设、大力推动应用、创新特色开发等方面提出希望和要求。党组书记、院长王秋良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建院以来信息化工作取得的成效,对进一步推进信息化工作、加快“数据法院”“智慧法院”建设步伐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准确把握定位,树立正确的信息化工作发展思路,强调今后一个时期我院信息化工作的发展思路是:依托高院、自主创新、服务审判、切实管用、安全有序。二要坚持需求导向,深刻认识当前信息化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强调要找准需求、对接需求、激发需求、引领需求,切忌脱离实际、不解决问题。三要全面推进建设,提升“数据法院”“智慧发展”发展水平,强调要强化应用,提升服务法院管理、服务当事人诉讼、服务法官办案水平,提升网络安全和信息化运维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