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英语学习园地”活动

 

 

 

 

 

 

 

 626日下午,由院机关团委和“三味学社”牵头组织的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第一次“英语学习园地”活动顺利举行。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副院长黎淑兰、部分法官、法官助理参加了本次活动。市高院民三庭王静审判长受邀担任主讲嘉宾,活动由徐飞法官主持。

活动中,黎淑兰副院长首先用英语发表了致辞。黎淑兰副院长在致辞中表示,依托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国际交流(上海)基地,三中院(知产法院)自成立以来积极参与各项对外交流工作,国际化已成为三中院(知产法院)的鲜明特色与目标。国际化的法院需要国际化的专业法官队伍,而英语能力是最基本的要素之一。希望广大干警借助“英语学习园地”这一平台,重新唤起学习英语的热情,在分享与交流中提升英语水平,提高专业能力,不断开拓国际化视野。

随后,王静审判长以“美国知识产权法律保护体系总览”(The Glimpse of IPRs Legal Protection in USA” )为主题发表演讲。王静审判长结合出访经历,围绕美国联邦及各州法院的体系设置及法官的提名、任命程序,专利商标局、版权局及商务部国际贸易委员会等行政机构在知识产权保护中发挥的作用,非政府组织、法学院及律所的角色与发展等方面生动详细地介绍了美国知识产权保护的法律体系。与会人员积极参与互动,并就相关问题与王静审判长用英语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机关团委和“三味学社”将在总结本次活动成功举办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英语学习园地”活动的开展方式,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力争使“英语学习园地”成为法院英语爱好者分享与交流的平台,积极促进我院国际化、专业化法官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