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潮率队在三中院开展食品安全专题执法检查

 

 

 

 

 

 

 

 
 
 
 
 
 
 
 
 
 
 
 
 

83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潮,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内司委主任委员史秋琴,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陈克宏等率执法检查组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共30余人,在上海三中院开展“行刑衔接、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以及食品安全典型案例宣传和强化舆论监督工作”专题执法检查,旁听食品安全犯罪案件庭审并召开座谈会。史秋琴主任委员主持座谈会。三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秋良,市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茆荣华等领导陪同。

执法检查组和人大代表一行旁听了一起涉嫌犯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案件的庭审,听取市食药安办、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高院、市三中院以及市政府新闻办(上海发布)、新民晚报等单位的工作汇报。王秋良院长和茆荣华副院长分别代表三中院和高院汇报了危害食品药品安全刑事案件审理情况和刑事审判职能履行情况。薛潮副主任对上海推进食品安全行刑衔接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对进一步深化行刑衔接工作提出要求。

与会人大代表与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互动交流,就如何进一步做好行刑衔接,明确行政执法与刑事侦查对接标准,完善各职能部门间的信息联通与共享,对食品安全问题实现精准打击、准确覆盖,以及如何加强典型案例宣传和社会公众的普法教育,加强舆论引导和监督等提出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