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中院(铁路中院)召开铁路两级法院适法统一座谈会 市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盛勇强出席

 

 

 

 

 

 

 

 

 

 

911日下午,三中院(铁路中院)在上海铁路运输法院召开铁路两级法院适法统一座谈会。市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盛勇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三中院(铁路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秋良,党组成员、副院长倪春南、黎淑兰、麦珏,高院民一庭、刑一庭、刑二庭负责人,上海、杭州、南京、徐州、合肥5家铁路运输法院的院长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三中院(铁路中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倪春南副院长主持座谈会。会上,三中院(铁路中院)刑庭、民庭负责人对2016年以来二审改发案件进行了讲评,5位铁路运输法院院长分别作交流发言。王秋良院长就加强铁路两级法院适法统一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涉铁路案件的新情况,进一步提升做好涉铁路审判工作的责任意识;二要充分认识面临的改革新形势,进一步明确把握铁路两级法院的定位和关系;三要充分认识涉铁路案件的质效短板,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审判质效;四要充分认识涉铁路案件审判队伍的现状,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审判能力。盛勇强副院长对铁路两级法院近年来在审判工作、司法改革和基础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一二审法院之间通过沟通、配合、指导、监督保持审判质效的稳定向好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围绕服务保障大局,充分发挥铁路法院审判职能作用。要主动适应铁路快速发展带来的新情况、新变化,发挥司法职能作用,在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促进发展方面作出更多努力。二是围绕提升司法公信力,高度重视案件审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通过妥善、审慎处理重大案件,增强精品意识,打造精品案件,不断提升铁路法院的公信力。三是围绕铁路专业化审判,进一步加强司法能力和队伍建设。通过进一步加强适用法律能力建设、政治素质建设,加强从严管理,打造一支让党和人民信任的司法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