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三中院与上海海事法院举行团委工作交流会暨“英语学习园地”第二期活动

 

 

 

 
 
 
 
 
 

 

128日下午,院机关团委、“三味学社”与上海海事法院机关团委举行了工作交流会暨“英语学习园地”第二期活动。三中院(知产法院)副院长黎淑兰,机关党委副书记、政治部副主任盛斌,上海海事法院机关党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宗兆瑞以及两家法院的团委委员、青年干警2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两家法院的机关团委以“共话改革发展,促进交流合作”为主题进行了深入的工作交流,并就某些事项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机关党委副书记盛斌、海事法院机关党委副书记宗兆瑞对两家法院机关团委的工作交流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两家法院均具有年轻人占比较高的特点,希望两家法院以团委为纽带,创新合作方式,不断增强两院干警的互动交流。在随后的“英语学习园地”活动中,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两名干警结合PPT用英语分别介绍了三中院、知产法院的成立背景、特色工作、改革成果及发展愿景等;海事法院三名干警分别用英语介绍了海事法院的基本情况以及该院青年翻译小组的运作机制。两家法院与会干警积极互动,并就相关问题用英语展开了热烈讨论。

最后,黎淑兰副院长用英语发表了讲话。黎淑兰副院长表示,上海海事法院成立至今,在专业审判、涉外审判和跨行政区划审判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经验,青年翻译小组更是成为海事法院的一张亮丽名片。上海三中院、上海知产法院成立三年来,依托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国际交流(上海)基地,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司法交流工作,国际化亦成为知产法院的鲜明特色与标签。在上海提出建设国际自由贸易港和亚太知识产权中心城市的背景下,两家法院的国际化建设任重而道远。希望青年干警们能够在夯实专业能力的基础上坚持学习英语,开拓国际视野,通过拓展“英语学习园地”的活动形式、活动内容,加强专业化、国际化法官队伍培养,以适应新时代审判工作的新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