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寅出席建院三周年座谈会

 

 

 

 

 

 

 

 

 

 

 

 

 
 
 
 
 
 

1220日下午,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召开建院三周年座谈会,上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寅,上海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崔亚东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内司委主任委员史秋琴,市政府法制办主任茆荣华,市政协常委、社法委常务副主任王教生,市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郭伟清,市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陆卫民,以及市检三分院、上海海关缉私局、市知识产权局、张江高新区管委会、浦东知识产权局、上铁法院等单位的领导出席座谈会,三中院党组班子、局级干部、全体中层干部、干警代表、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会议。三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秋良主持会议并汇报建院三年来的工作。陈寅指出,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勇于创新、真抓实干,不仅在探索跨行政区划法院和知识产权法院改革方面积累了可复制、可推广的宝贵经验,也为自贸试验区、科创中心等国家战略实施和上海“四个中心”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陈寅强调,要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把握新时代改革发展新要求,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强国作出应有贡献。要围绕中心主动作为,全面服务保障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努力把上海建设成为全国法治环境最好的城市之一。要牢记司法为民宗旨,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提高人民群众对司法的满意度、获得感。要坚持开拓创新,坚定不移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充分发挥新型人民法院示范作用。要坚持从严管理,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司法队伍,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为推进跨行政区划法院和知识产权法院改革发展创造更丰富的实践经验。

崔亚东指出,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是司法体制改革的产物,三年来不畏艰难、敢于担当、敢为人先,改革发展取得了突出成效,实践证明跨行政区划法院和知识产权法院的设立是成功的,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下一步要继续深化跨行政区划法院改革,继续推进知识产权审判领域改革创新,紧紧围绕上海工作大局,发挥审判职能,努力当好新时代司法改革排头兵和创新发展先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