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中院举办“看身边人,说身边事”主题演讲比赛

 

 

 

 

 

 

 

 
 
 
 
 

作为建院三周年系列活动之一,1226日下午,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政治部、机关团委组织“看身边人,说身边事”主题演讲比赛。三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黎淑兰,党组成员、副院长璩富荣,党组成员、副院长麦珏,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奚雪峰,专职审委会委员张冠群,高院机关团委书记、法宣处副处长李则立出席并担任评委。全院14个部门的干警代表参与了比赛。他们从各自岗位工作出发,用慷慨激昂、情真意切的演讲,讲述了建院三年来所在部门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讲述了自己身边涌现出的一个个勇于担当、默默奉献的感人故事。此次演讲比赛是建院三年来我院广大干警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积极投身法院改革发展的缩影,同时充分展现了广大干警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深化跨行政区划法院和知识产权法院改革的信心和决心。通过评委的现场评分,最终知产二庭法官助理李冰雪的演讲《与君同舟,风雨无悔》获得一等奖。

黎淑兰副院长代表院党组对演讲比赛参赛选手表示感谢,对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同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争做公正司法的模范。要始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优良的工作作风,将公正司法内化为实实在在的行为,为跨行政区划法院和知识产权法院的改革发展而努力。二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争做司法为民的模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新要求。三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争做改革创新的模范。要在院党组的领导下敢为人先、敢于担当、敢于碰硬,进一步增强当好先行者、排头兵的责任感、使命感,充分发挥好新型法院的示范作用。四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争做廉洁奉公的模范。要始终坚持底线思维,不断增强廉洁自律的自觉性,维护职业荣誉、职业尊严,确保法官清正、法院清廉、司法清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