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学师生来三中院访问交流

 
 
 
 
 

14日下午,为增强香港学生对祖国内地司法机关的了解,展示司法改革的最新成就,香港大学法学院师生一行50人来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开展参观交流活动。钱光文庭长、办公室副主任方军、丁晓华副庭长、徐飞法官、朱晓婕法官参加并接待香港大学师生。

香港大学师生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法庭,随后进行了交流座谈。座谈中,香港大学师生共同观看了上海三中院工作专题片,随后由钱光文庭长介绍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的机构设置、人员构成、案件类型、工作机制等基本情况。香港大学师生还就司法改革、跨行政区划法院管辖和建设、法官员额制、诉前调解、法官资格认定和权益保护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此次交流活动是“香港与内地高等学校师生交流计划”(简称“香港万人计划”)2017年活动的重要内容,由复旦大学法学院受托邀请香港大学法学院学生来沪进行简明中国法学习交流,目的在于促进香港高校与内地高校的师生交流,增强其对内地司法发展的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