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中院(铁路中院)部署铁路远程审判警务保障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跨行政区划警务保障机制建设,落实远程开庭警务保障工作部署,118日下午,三中院(铁路中院)召开2018年度远程警务保障工作会议。三中院(铁路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倪春南,市高级人民法院法警总队政治委员王德成,上海、杭州、南京、徐州、合肥5家铁路运输法院法警大队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三中院(铁路中院)介绍了法警支队的基本情况,交流了2017年远程开庭有关工作。5家铁路运输法院法警大队相关负责人就各自警队情况、远程开庭工作做了简要汇报,并对我院制定的《跨行政区划警务保障工作规定》进行了讨论。

王德成政委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明确新时代的背景,要有一个新的站位和新的高度;二是主动对标司法改革新的需求,不断探索创新警务保障新的模式;三是借力上海法院数据化、智慧化法院建设大背景,向数据警务、智慧警务要战斗力。

倪春南副院长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开拓创新,充分认识建立远程警务保障机制对跨行政区划法院改革发展的重要意义;二是协调配合,共同拓展远程警务保障机制的新应用,不断扩大和完善远程警务保障机制的应用范围;三是加强指导,严格落实远程警务保障工作责任,指导好各基层铁路法院警队远程开庭警务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