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三中院聘任首批行政审判专家库专家

 

 

 

 
 
 
 
 
 
 
 
 

427下午,上海三中院举行首届行政审判专家库专家聘请仪式,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政法学院、上海海关学院的6位行政法学教学和科研领域专家受聘担任首批专家库专家。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秋良,党组成员、副院长璩富荣,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奚雪峰以及政治部、行政一庭、行政二庭、研究室负责人参加聘任仪式,邹荣、杨寅、朱芒、王丽英4位专家参加座谈。王秋良院长向到会的专家颁发聘书并讲话。

与会专家对受聘成为我院行政审判专家库专家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并表示希望通过课题研究、案例研究、实践教学等途径,加强行政理论与行政审判实践的互动交流和发展。与会专家还结合自身的工作,对如何更好的发挥行政审判专家库作用、促进行政审判和理论融合发展提出建议。

王秋良院长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我院行政审判发展并受聘担任专家库专家表示衷心感谢。王秋良院长指出,建立行政审判专家库,是进一步深化依法治国实践和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促进跨行政区划法院改革发展的需要,要充分发挥专家库专家的咨询作用、破题作用、桥梁窗口作用,围绕行政审判理念、体制、机制等方面的新情况、新问题以及前沿问题,开展深入调研,提出破题之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