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聘任第二届特邀监督员

 

 

 

 

 
 
 
 
 

525日,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举行第二届特邀监督员聘任仪式暨座谈会,30位全国、市、区三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科研院校、社会团体和企事业单位的代表被聘为特邀监督员。三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倪春南向特邀监督员颁发聘书并讲话,党组成员、副院长黎淑兰主持仪式并宣读聘任决定。

11位特邀监督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首届连任的特邀监督员表示,他们见证了三中院(知产法院)成立三年多来创新发展的历程,从探索跨行政区划审判工作机制、技术调查官制度到培育全国审判业务专家、全国法院办案标兵等先进群体,集中彰显了三中院(知产法院)改革的基因和态度,并对三中院及时推送审判工作、队伍建设等情况,积极为特邀监督员履职提供良好的服务保障给予了充分肯定。新任特邀监督员表示,要增强履职能力,积极建言献策,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积极参与到三中院落实司法改革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使命的新征程中。

倪春南副院长代表院党组就发挥好特邀监督员制度的作用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新时期、新形势下特邀监督员制度的重要意义,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充分发挥好特邀监督员参与监督作用、桥梁纽带作用、建言献策作用;二是从特邀监督员履职角度,希望特邀监督员成为法院工作的啄木鸟、智囊团、宣传员,多提意见和建议、多献良策和良计、多作宣传和传递;三是从法院的特邀监督员工作机制上,要积极为特邀监督员履职提供良好的服务保障,加强沟通、密切联系,虚心求教、广纳智慧,积极整改、认真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