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三中院通报市级行政机关应诉情况

 

 

 

 

 

 

 

 

 

 

 

 

 

 

 

 

 

529日上午,上海三中院通报2017涉诉市级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情况。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秘书长汤志平,市政府法制办党组书记、主任茆荣华,市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斌以及全市16家市政府委办局、10家区政府、4家管委会的负责人、法制部门和执法部门负责人150余人参加。会上,三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璩富荣通报了2017年涉及市级行政机关案件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情况。张斌副院长指出,组织旁听、讲评等方式也是推动行政机关依法应诉和依法行政的有效形式,要进一步加强司法与行政的良性互动,主动适应行政案件集中管辖改革带来的挑战,推动行政争议实质性解决。汤志平秘书长代表市政府对上海各级法院长期以来通过司法监督促进法治政府建设表示感谢。他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行政机关依法应诉工作,全市各级行政机关立足法治政府建设大局,行政应诉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同时,就加强行政机关应诉工作、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增强做好行政应诉工作的责任感。二是抓好关键少数和关键环节,提升行政应诉工作水平。三是以接受司法监督为契机,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通报会前,参会的行政机关各级领导旁听了一起某船舶燃料公司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不服行政处罚决定上诉案件的庭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