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三中院召开“追加法人股东、出资人为被执行人之要素审查”专题研讨会

 
 
 
 

 

75日下午,上海三中院召开“追加法人股东、出资人为被执行人之要素审查”专题研讨会。市高院、一中院、二中院及浦东、徐汇、杨浦、嘉定等法院执行裁判庭、执行局负责人和执行裁判法官等近20人参加。党组成员、副院长倪春南出席会议并讲话。研讨会就涉及法人股东、出资人被申请追加为被执行主体时的副本等材料送达、听证实施等程序性问题,以及是否适用“出资加速到期”、“公司人格否认”等若干实体问题展开探讨。与会人员从不同角度,结合司法实践交流了各自观点。市高院执行裁判庭庭长吴耀君对相关执裁审查工作存在的困惑、发展趋势做了分析,就执裁工作理念、基本思路等进行了指导。倪春南副院长对裁执分离后,如何平衡提高效率与规范执行两者关系谈了意见,并对如何进一步贴近司法实践提供更多可操作性措施提出建议,希望通过研讨会一步促进相互交流、拓展工作思路、提升理论水平,积极为推进破解执行难工作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