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记忆 弘扬革命精神 上海三中院召开红色经典品读交流会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助力机关文明单位创建和文化法院建设,727日下午,上海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举办党建月系列活动之“传承红色记忆,弘扬革命精神”红色经典品读交流会,党组书记、院长陈亚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高院机关党办副主任蒋君礼出席会议并作点评,党组全体成员和全院干警参加。十名干警在会上进行交流发言,他们用真挚的情感、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精彩的展示,讲述了各自品读“经色经典”的心得体会与感悟收获。蒋君礼副主任充分肯定此次红色经典品读交流活动,认为准备充分,参与度高,形式生动,解读深刻,影响广泛,效果良好,是一场重温革命传统的精神盛宴,是一场走近革命传统的红色之旅,也是一场弘扬革命传统的专题党课。希望三中院以本次红色经典品读活动为契机,经常性品读经典、走近经典、运用经典,在经典中汲取力量、吸取智慧、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促进审判工作和司法改革等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绩。

陈亚娟院长指出,“红色经典”塑造了生动鲜活的英雄形象,树立了光辉的人生典范,葆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蕴含着激人奋进的力量之源,洋溢着浓郁的爱国之情。三中院作为新型改革法院,承担着司法改革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的重任,在改革开放再出发,司法体制改革向纵深推进的新时期,要担当起伟大的历史使命,就必传承好红色基因,弘扬好革命精神,多读、常读“红色经典”,从中汲取营养,获取力量,守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陈亚娟院长要求机关党委和各支部,要总结梳理活动中好的做法,结合组织力提升工程实施计划,继续抓好机关党的建设,激励全体干警全力以赴,投身改革,立足岗位,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