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沙海林到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调研

 

 

 

 

 

 
 
 

 

 
 
 

81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沙海林到市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调研视察工作,市人大内司委主任委员应雪云、副主任委员顾伟强、市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斌等陪同调研。三中院(知产法院、铁路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陈亚娟和班子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参加座谈。

沙海林副主任一行实地察看了该院诉讼服务中心、文化交流中心等功能区域,并就12368诉讼服务中心、诉前调解机制运作、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中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作用发挥和成效宣传、食品药品安全等民生领域案件的审理和宣传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陈亚娟院长汇报了市三中院的基本情况、主要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沙海林副主任对市三中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要求:要着眼服务和保障上海“五个中心”“四大品牌”建设,以及举办进口博览会和优化营商环境等国家战略和本市工作大局,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着力构建良好法治环境,促进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要在认真总结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寻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不断取得新的成绩。应雪云主任委员充分肯定了市三中院的工作,并表示市人大内司委将继续加强对法院工作的支持和监督,共同推进公正司法。

    张斌副院长代表市高院对沙海林副主任到市三中院调研视察工作表示欢迎,并表示市三中院三年多来取得的明显成效,离不开市人大及其常委会长期以来给予的监督支持和帮助。市高院将继续加强对市三中院工作的支持、指导,全力配合好市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的开展,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络,积极接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