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破产法庭正式成立 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政法委书记陈寅、市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晓云共同揭牌

 
 
 

21日上午,上海破产法庭在市三中院挂牌成立,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政法委书记陈寅、市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晓云出席活动并为上海破产法庭揭牌。市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茆荣华,市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林立、陈萌,市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陆卫民出席,市高院、三中院和上铁法院相关负责同志,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加。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顾伟强宣读了上海市编委《关于同意调整上海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上海知识产权法院、上海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内设机构的批复》。活动由市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盛勇强主持。揭牌活动前,嘉宾观看了上海破产案件大数据演示,并实地察看了上海破产法庭诉讼服务中心及集中办公点。

设立上海破产法庭是上海法院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和最高法院决策部署、优化上海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改革举措,标志着上海破产审判工作进入新阶段。上海破产法庭集中管辖范围为原由本市中级人民法院、各基层人民法院管辖的破产案件、强制清算案件及其衍生诉讼案件。上海破产法庭的成立,将进一步推进破产审判职能的有效发挥,更好地运用法治化手段积极稳妥地处置“僵尸企业”,促进市场主体有序退出和困境企业救治,为优化上海营商环境、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稳定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保障。